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教师在湖北、湖南两省高校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19-06-2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飞平)2019年6月20日由体育部魏四成教授、刘飞平副教授、刘藤升老师等组成的2020年体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先锋队先后到湖北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开展的精准招生宣传,6月21日又在湖南理工学院进行了招生宣传。
       为了提高体育部研究生生源质量和扩大体育硕士点影响力,让更多优质考生了解我校体育硕士点和招生情况,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体育部领导高度重视,按学校和研究生院的要求提前做好招生宣传战略部署,并充分发动体育部硕士研究生导师主动参与招生宣传,体育科学研究所在行程前与各属地高校的体育、管理相关学院和学生工作部门进行联系、接洽,到达目的地立即在相关学院和学生工作部门的协调组织下,对该校的体育、经济、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开展集中宣讲和座谈。
      体育科学研究所负责人刘飞平副教授重点对和该学科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以及招生宣传小组前往的体育、经济管理等相关学院依次开展现场招生宣传,刘飞平老师作为招生宣传的主讲教师针对各属地学校及相关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生报考意愿情况,为到场准备考研的大三学生进行全面的招生政策解读。先简要地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发展概况、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招生的良好发展态势、我校研究生相关的优惠政策和体育部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与研究生近年招生情况,重点详细介绍了我校体育经济与管理学科专业的优势与特色、培养方式和2020年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的考试变化,深入分析了未来社会对体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强大需求和巨大发展潜力,指出该专业研究生切合未来我国体育事业及相关产业发展迅猛的趋势,并生动地介绍了我校体育部硕士研究生的优势、特点以及未来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就业前景,引起了考生对我校体育经济与管理学科专业的关注。在讲解结束后还与现场的考研学生进行深入的交流,从考试课程、录取、培养和就业等方面针对考生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体育部魏四成教授和刘腾升老师随后针对学生关心的体育部研究生招生的相关热点问题和考研的困境、复习难点等问题与在座学生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在两天两省三市三校多频次紧凑且高效的招生宣传活动中,三个学校学生到场总数超过了两百人,现场氛围融洽、考生参与主动,让省内省外高校的对口生源充分了解我部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特色、优势以及招生具体政策,有利于扩大体育经济与管理学科专业的影响力,保障生源质量的不断提高,并确保完成2020年研究生第一报考率,为后续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火热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也为超预期完成2020年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的招生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对进一步加强体育部学科专业建设、形成特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