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队介绍 > 高水平运动队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健美操队

发布时间:2019-08-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健美操是当代国际上最流行的一种竞技性的社会体操。它集音乐、技巧、体能、表演为一体,兼有文化娱乐的内涵和体育竞技的特点,是锻炼身体、陶冶情操的极好的运动项 健美操是当代国际上最流行的一种竞技性的社会体操。它集音乐、技巧、体能、表演为一体,兼有文化娱乐的内涵和体育竞技的特点,是锻炼身体、陶冶情操的极好的运动项目之一。二十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健美操从欧美传入我国,广大国人开始认识和接受这种融健与美为一体的体操运动。经过30余年的学习与实践,健美操便以它特有的魅力,“火”遍全国,现已成为我国非奥运项目里最受群众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1993年中国健美操协会正式成立后,从1994年起全国每年都要举行一次全国体院健美操比赛和全国大学生健美操竞赛活动。
      我校健美操队成立于1998年,现有教练员两人,队员12人。10多年以来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及全国有关健美操的各项大型比赛活动,均取得优异的成绩。近年来我校健美操运动得到迅速的普及和发展,已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态势,2007年在全国万人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赛四级规定动作获得一等奖,在“我爱La  La  La”全国大学生啦啦操电视大赛湖北赛区获得甲组第三名。2008年参加“馥珮杯”湖北省首届学生啦啦队电视大赛总决赛获得二等奖。2009年在湖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高校阳光体育健美操赛比赛中获得甲组女子单人操第一名、男子单人操第五名、混合双人操第四名、三人操第四名、六人操第三名,并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2010年在四年一届的湖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中荣获女子单人操第一、男子单人操第四、混合双人操第三,三人操第二、六人操第三、健身健美操第四,团体总分第二。充分体现了我校健美操队的整体运动水平与较全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目之一。二十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健美操从欧美传入我国,广大国人开始认识和接受这种融健与美为一体的体操运动。经过30余年的学习与实践,健美操便以它特有的魅力,“火”遍全国,现已成为我国非奥运项目里最受群众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1993年中国健美操协会正式成立后,从1994年起全国每年都要举行一次全国体院健美操比赛和全国大学生健美操竞赛活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