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开展“体育经济与管理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玲)4月29日上午,2017级体育管理研究生王和玉、2018级体育管理研究生陈 鹏、2015级体育经济与管理本科生徐则达、2018级体育管理研究生高英齐应邀作为我校“第八届工大学术周学术论坛”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科研所主任刘飞平老师主持,体育部教师及管理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

报告会上,王和玉同学根据研究生毕业论文作了题为《体医融合视角下武汉江城健身e家的发展模式及对策研究》,从选题背景、意义、研究内容(武汉江城健身e家的发展模式)、方法与技术实践以及论文特色与难点、创新点等作了详实的介绍;陈鹏同学根据研究课题作了题为《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趋势》,从研究背景、电子竞技内涵、发展现状、用户规模、给体育产业带来的机遇、武汉东湖高新区开展电技的可能性等作了说明;徐则达同学就自己的本科生毕业论文作了题为《青少儿篮球培训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以动因体育青少儿篮球俱乐部为例》,从选题背景、具体工作、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方法及未完成工作等作了简要介绍;高英齐同学根据研究课题作了题为《基于TAM的阳光体育服务平台使用意愿影响因素实证研究》,从选题背景、模型构建与假设提出、实证研究、结果分析、结论与建议等作了分享。

本次学术论坛是体育部在学校开展“工大学术周”以来第一次尝试,对《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后期培养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