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陈元欣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玲、刘藤升)4月2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陈元欣教授莅临我校流芳校区钟楼215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国家体育产业政策与实践》精彩学术报告。体育部副主任徐素华主持,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和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聆听。

学术讲座中,陈元欣教授对体育产业的定义以及分类进行深入分析,指出体育产业是社会公众提供体育服务和产品的活动以及与这些活动有关联的活动的集合,并提出了体育产业与旅游、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传媒、民族特色文化保护等业态融合发展的新趋势,也分析体育产业在经济、体育、社会三大背景中的作用,指出体育产业在促消费、稳增长中的巨大作用,并通过与国外发达国家体育产业发展现状进行比较,明确指出了我国体育产业在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陈教授通过对国家发布的46号文件、72号和121号文件,结合体育旅游发展实践--贵州、重庆、湖北、阿里善、玄奘之路的实际案例进行深入解读分析,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生动、气氛活跃的交流互动。

陈教授对国家文件以及实践案例进行深入分析讲解,具有有很大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生启迪非常大。整个讲座、交流活动的现场氛围融洽,学生参与度高,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效果显著。

附:陈元欣,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农工党员,华中师范大学体育系副主任,武汉市政协委员。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入选湖北省“七个一百”宣传文化培养工程,北京体育大学博士后,美国纽黑文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专家、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委员、湖北省体育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体育场馆协会首席专家,河北、广西等省体育产业智库成员,担任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体育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体育产业研究院和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体育场馆运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3项,省部级课题10多项,出版有关体育场馆方面的学术专著8部,在《体育科学》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2014年被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