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部组织暑期“三下乡”体育公益课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刘佳怡、胡莹莹)2023年7月6日-8日,体育部组织暑期“三下乡”青年志愿服务队赴黄冈市罗田县白庙河乡白家坳小学开展为期三天的体育公益课活动,服务队由体育部刘飞平副教授、刘藤升老师带队,体育部研究生及化工与制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数理学院志愿者共13人,为白家坳小学300多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三天时间的篮球、足球和乒乓球项目的基本技术、技能教学活动,并利用课后时间辅导小学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的文化学习,同时进行了物理科学常识的科普,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们认真教学,细致入微地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做好每一个示范,耐心热情地手把手教授每一个小学生,把控好每一个教学环节和技术动作要领。带队老师全程指导、并亲身示范,帮助小学生纠正错误动作、不断与学生互动。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充分互动,教学活动效果非常明显。课后,教师、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体育公益课受益匪浅,使大山的乡村小学生进一步了解体育活动给身体发展带来的诸多好处,同时学到了许多关于篮球、足球和乒乓球等项目运动技能和体育知识,督促孩子们经常参加运动,从小养成热爱运动的好习惯。孩子们更是兴致勃勃,主动表示以后经常参加运动,愿意上好每节体育课和积极课余体育活动,还会带动身边的亲人一起运动。

                                                                                               

本次活动不仅开展了体育公益课活动,也同时进行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指导服务、以及体育“走出去”、体育旅游“进乡村”研究等一系列交流、调研活动。为帮助乡村学校的学生们培养浓厚体育兴趣,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志愿服务队提前准备足球、篮球、乒乓球等体育课常用器材从学校带到乡村小学,精心设计课程,希望通过体育公益课助力乡村学校体育及教育发展,让学校里的“小眼镜”“小胖墩”越来越少,让脊柱侧弯等体质健康问题不再困扰学生,让更多的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既定目标,效果显著。

   

武汉工程大学体育青年志愿服务队由武汉工程大学体育部研究生牵头成立,基于武汉工程大学体育部和武汉工程大学团委“百“化”林志愿服务项目”平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理念,拓展“体育+乡村振兴”新模式,以体育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积极凝聚青年智慧开展系列“体育公益课”进社区助力青少年“双减”、“体育公益课”赋能乡村振兴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本团队先后为武汉光谷多个社区200多名青少年开展“双减”体育公益课,在黄冈市罗田县、麻城市的多所乡村小学为400多名小学生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体育公益课,受到社区和当地政府及学校的称赞,学校网站主页经常推文宣传,国家发改委中宏网、长江引擎、罗田县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