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全校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以及湖北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上报工作》等文件精神,经体育部、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研究决定于3月20日—5月30日期间开展2020级、2019级、2018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为了确保体测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将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本学院学生按要求参加测试。

一、测试对象

2020级、2019级、2018级在校本科生。

二、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 、800m/1000m、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其中19级、20级学生的50m、800m/1000m、引体向上/仰卧起坐三项由体育老师在体育课随堂测试完成。

三、测试时间:  

测试时间安排见附件。如有测试期间不能参与测试的同学,请于当日值班主管处说明原因并填好个人信息(不能到场的可委托班干部前来登记)于指定缓测时间到场参与测试(具体时间见附件表格)。不及格的同学将于6月通知并组织补考(时间待定)。如附件中未安排到的班级请积极联系体测中心沟通解决。如遇天气原因,测试日持续不能测试的,测试中心会另行通知。

四、测试地点:

流芳校区体质测试中心测试室(新田径场旁)。

五、测试要求

1.学生参加测试时必须携带本人校园卡参与测试,严禁在测试过程中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该次体测成绩按零分处理。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上报各学院和学工处作进一步处理;

2.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务必于原定测试时间一周前的周四下午到体质测试中心办理体质测试免测手续;

3.测试项目顺序由带班测试员决定进行测试,请务必保证项目全部测试完毕;

4.体质测试过程中请按防疫要求间隔一米排队,遵守纪律,服从测试工作人员的管理;

5.由于采用校园卡信息采集测试,在本年级测试期间严禁换校园卡,否则成绩会丢失,所以请务必妥善保管校园卡。

6.测试前应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防止运动损伤,测试期间如遇身体不适者,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向测试员及值班老师报告。

六、测试工作群

2020级、2019级、2018级各班班长或体育委员附带班级信息验证加入体测工作群,群号:212117123(20级)、715880963(19级)、260791069(18级)。

体育部    教务处    学生处

                                   2021年314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