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开展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重大改革工程与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郑迪)202295日上午,体育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重大改革工程与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研讨会,体育部副主任徐素华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各位教师就能否推行常态化线上线下互补教学展开了深入的讨论。陈邦军教授首先发言,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大战略为中心,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对课程进行补充完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情况定好目标,并做好“牺牲一代人,成就下一代”的思想觉悟;贺新家教授对于线上教学在体育教育中的角色扮演提出了思考,并指出现阶段教学环境发展飞速,当务之急是根据教学对象所发生的变化需要对教学内容及时、积极的进行调整;王晓红教授提出,不论是教育教学还是研究立项,都需要紧扣时代大背景,课题的成功与否与课题支撑、社会实际需要密切相关;青年教师李郑迪提出新时代网络载体发达,线上课程可以从介绍、讲解、答疑、解说等多维度开展,抓住学生兴趣点的同时,合理利用学生课余的碎片化时间,达到体育教学的普及作用。

本次会议,为我部本学期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以及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统一思想,进一步确定了努力的方向,为教改工作的顺利开展,研究立项的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审稿张春义)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