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体育学院陈刚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刘飞平)11月11日晚,武汉体育学院陈刚教授在体育部二楼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结构方程模型及其在体育经营管理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体育部刘飞平副教授主持,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同步直播,体育部研究生和材料学院多名研究生现场聆听报告,体育部教师和其他人通过网络平台收看了此次报告。报告中,陈刚教授介绍了结构方程模型的基本概念、结构,分析步骤和应用领域及优缺点,并结合个人已发表于核心期刊的论文,以武汉网球公开赛职业体育赛事观众满意度研究的案例,详细讲授了建立结构方程模型及其研究结果分析过程中的诸多经验,包括五级、七级Likert量表的选择,调查问卷的设置、效度检验不通过如何处理等等。讲授结束后,陈教授和在坐师生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亲自指导学生进行软件的实操。

   作为国内最早应用结构方程模型的一批学者,陈刚教授对结构方程模型研究方法运用娴熟且成果丰富,对相关软件选择和应用具有很多独到的见解。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不仅开阔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界,还了解和学习了当今管理学及体育经济管理学科专业领域最为流行和先进的研究方法和工具,对于启发思维、拓展科学研究方向大有裨益,同时进一步促进体育部相关体育经济管理学科建设。

陈刚教授简介:

陈刚(1980.5-),男,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多伦多大学、佐治亚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博士后,武汉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负责人,武汉体育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带头人,6个国际SCI/SSCI期刊审稿人。湖北省体育局体育产业项目评审专家、湖北省科技厅社发领域项目评审专家;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获省部级科研奖项四次。累计出版专著4本,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SCI收录3篇、SSCI收录4篇、人大复印2篇。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主持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主持省部级课题五项,厅局级课题两项;完成各类体育规划项目二十多项。

------分隔线----------------------------